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七 ] 美人般若(求生者杰克X监管者红蝶)

全文请戳

 

-

 

浪涛拍岸的声音漫过整座湖景村,极光对地面上的昏暗毫无办法,远处的废墟与小屋只余模糊剪影。这依旧是个衰败的地方,每一块木板的裂口都记着无人问津的凄凉往事,寂静得只有涛声回荡,反而令人不安。

好运眷顾般若鬼,她走动两步便和特蕾西迎面相遇。特蕾西正在船头沙滩的空旷地带,面对飞来的般若鬼,简直无处可躲,终究被绑在狂欢之椅上。

幸好他们对救人一事已经熟练,玛尔塔做好受伤的心理准备,直面她的刀锋,救人开枪一气呵成,两人在信号弹炸响的烟雾中分散逃亡。特蕾西从船头绕到船尾,才被再次击倒。

然而般若鬼没有把死到临头的机械师绑起来,她看到远处沙滩上的人影。

那个人脚踩细沙,立在海岸线的中央,看着日落的地方,仿佛失神了,又仿佛在等待她。风吹乱了他的卷发,露出半边眉眼,承蒙上帝一笔一笔为他用力雕琢,在记忆里走一遭都会刻下深深的印记。这景象太熟悉。

她忽然觉得,自己有什么事没能想起。

沉到深处的记忆挣扎上浮,灵魂寻求生前未了的爱爱恨恨。她确实曾见过这样的背影,吸引她跨过山,跨过海,奔到他身边,不顾一切地抓住他的手。

然而,她还是刺出刀,鬼面一如既往地浮现在她脸上。对方不是求生的黑燕子又是什么。

杰克没有躲闪,任由扇刀贯穿自己的身体,回头时目光沉沉地望过来,无端令人看出几分喜悦。他用左手死死抓住刀身,不顾手指被割裂,开口唤她。

“美智子。”

 

那一刻世界安静,涛声消弭,血水滴落也不敢妄惊。只听啪嗒一声,鬼面掉落,她忽地泪流满面。

“……杰克。”

恶鬼的背后是这张美人面孔,眉如远山唇似樱,眼如秋波肌胜雪。她仓促地扬袖遮面,遮不住泣声。

泪水自发涌出来,替她倾诉种种不甘。被公公殴打致死,至死未见自己的丈夫,反而得知他另寻佳人……一桩桩一件件,使她的灵魂弥留于世,化为般若,在这庄园扮演嗜血的怪物,等待复仇的机会。

杰克的左手颤抖着,从内袋里掏出迈尔斯的信,放进她的掌心。信封沾了他的血,折痕颇多,但纸张完好无缺,终是送到了。

他倒下的时候如释重负。

大门可以开启了,特蕾西早已远逃,三位队友都能够出逃。至于他自己,为了送信不得不接触美智子,只能留在庄园陪她了。

 

没想到,杰克没能在享受一次被炸得四分五裂的滋味,很快被疼痛惊醒。

美智子单手拽着他的衣领,拖在地上,对身边的狂欢之椅视而不见。远处隐约浮现大门的轮廓。杰克愣了愣,下意思地挣扎起来。

“你不会要……?”

“谁管你是死是活。”

美智子这么说着,却把他拖向门口。玛尔塔顶着心跳越来越疯狂的压力,争分夺秒打开门,一回头,赫然目睹这一幕奇景。

“等等……美智子……”杰克说。

她恍若未闻,明明把杰克带过来,却丝毫不顾他的伤,任由鲜血流了一路。失血的眩晕感愈发强烈,他连挣脱开的力气都失去了,被她丢在门外。

“美智子!”

杰克伸出手,差一点,没能碰到她的发丝。他喊她的名字再没在得到回应,海浪声伴着那身影越走越远,在黑夜里消失无踪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日头西沉,傍晚已至。单人沙发过于宽大,使美智子愈发显得消瘦。她并拢双腿,安安静静地坐着,眼角发梢浸在菊红色的光里,神色不见悲喜。

指腹从杂乱的字迹上划过,她一张张抚平纸的褶皱,整整齐齐地叠好,装回信封。这件事,她做得慢而细致,耗费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,不知道有什么意义。

“到时间了,红蝶小姐。”夜莺无声无息地飞进来,落在扶手上,开口打破静谧。

“按照规定,失败者将被抹消。”

哗啦,铁链扣在她的脚踝上,急切地发声应和。

 

“他们都离开了吧?”美智子头也不抬地问。

“四名参赛者已经在上午离开庄园,”夜莺停顿片刻,说,“柯斯米斯基先生是被强行驱逐出去的。”

美智子点点头,从沙发上站起来,不急不缓地走向大门。太阳落了下去,黑暗从门口钻进来,迫不及待地抓住她的黑发红衣,把她向外拖去。

她死时以为自己的怨愤千年不灭,手捏一叠信纸,见迈尔斯诉衷肠,竟然就轻易地放下。艺妓红蝶活得痴狂愚昧,然而能得所信任的人真心相待,也不枉此生。般若鬼所依附的执念烟消云散,再无杀心。

重来一世,她大概还是会扑向烈火般的爱情。

 

-

 

未完待续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