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二 ] 异化(第五屠皇乱斗,都市异能)

全文请戳 注意事项详见第一章

 

-

 

虚伪右脚横扫,勾住一个黑衣人的脚跟。此时他专心地压住虚伪的胳膊,不料自己下路中招,重心失衡,超前方摔过去,乱了欲为和另一人的动作。

虚伪趁机挣脱,双手迎着刀锋而上,刺啦一声划开胶带。手腕被割伤,滴滴答答地流下血。

第三个人反应极快,掏枪直接射击。虚伪连忙滚到茶几后面,随手拿起夹层里的精装书,挡住头部。枪声在别墅客厅炸响,外面顿时传来密集的脚步声,支援的人要进来了。

四个人全部用手枪对准他,慢慢靠近茶几。突然,几道白光闪出,欲为偏头躲过,有个哥们却没能避开。只见那暗器贴着他的领口飞过去,顷刻间,脖颈裂开一道伤口,鲜血迸溅,惨叫声在偌大的客厅里回荡。

暗器撞到墙壁,轻飘飘地落下,竟然是几张折起的书页。

这有些超现实了。另一人下意识地抚摸自己的脖颈,看到指腹沾上的血,都快疯了:“不是说没战斗的能力吗?!”

“少废话!他不可能没傍身的本事!”欲为纵身跃过茶几,枪口瞄准虚伪的头。他的判断精准,不退反进,虚伪来不及再折纸张,只能拿书仓促抵挡,在千钧一发之际撞开枪口。子弹擦着耳朵飞过去,虚伪担心自己的头发都被烧没了。

枪身与书壳封面相抵,力量不分上下,一时僵持。剩下两个黑衣人跑过来,欲为知道自己只需要与他再耗两秒。

不料虚伪死死顶着他的枪,分出一只颤抖的大拇指,猛地推动书脊的边沿,带动封底“啪”一声展开,以近乎戏剧化的方式挡了他的视线。在那一瞬间,他被虚伪扑到地上,一张书页贴到他的脖颈。

同时,枪口抵住虚伪的喉头,三把枪锁定了他,门口涌入无数打手。而他信心满满地盯着欲为,好像靠自己拿的武器,大可以上演一出“看你的枪快还是我的刀快”的戏码。

“你想用一张纸杀我?”欲为问。

纸确实是普通的纸,他也没有表现出超乎常人的身体素质。理论上,一张普通的纸可以杀人,问题是谁笃定自己能把一张纸用到极限?

“我不挑武器。”虚伪说,“给我一个瓜子皮,我也能杀你。”

那就赌吧。

欲为握紧枪把,心里开始扣下扳机的倒计时。书页上,点点血迹在字里行间绽开,更多从虚伪的手掌顺流而下,化为页脚摇摇欲坠的血滴,眼看便要落下。

 

“等等!”

人群里响起一个清亮的男声,欲为明显动作一顿。出声的是穿着休闲外套的年轻男子,面孔近乎少年,浅棕色卷发看上去触感柔软,细细的发丝好像散发金色的光,双眼更是亮。他和一干五大三粗的打手画风差太多,虚伪用余光看过去,还以为是被拐带到虎穴狼窟的大学生。

但虎狼们为他让开道路,其中一个轻声唤道:“二当家?”

“你别过来,沐木。”

欲为没有叫住他,他径直走到虚伪面前,双手撑着膝盖,在三把枪旁边,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:“王德发先生?”

“……叫真名就没意思了,兄弟。”虚伪低声说。

“我给王先生赔个不是,还请多担待。”他用温温和和的语气说,“我可舍不得让我们老大冒险,要是老大真有个三长两短,兄弟们都得气疯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虚伪瞥了一眼他身后的那些人,没应声,脸色愈发不善。场面静得可怕。

一声大笑打破沉寂,欲为率先收了枪,挥手让其他人移开武器。他做得太坦荡了,虚伪干笑两声配合,丢开书页,从地上爬起来。一时间,室内充满欢快的气息,来回都是皮笑肉不笑的脸,两人甚至握了握手,身后打手抬起那个脖颈受创、半死不活的家伙。

 

“唉,谁让异化的人必须互相抢夺呢。”欲为说。

等等。

虚伪发现自己的信息好像滞后了一万年,嘴上说着“我明白我明白”,内心懵得不行,挑了一种比较高冷的措辞方式问出来:“你说‘抢夺’?”

“或者叫‘猎杀’?”欲为比了个枪的手势,指指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……”虚伪皱皱眉头,说,“我们知道的好像不太一样。”

欲为露出惊讶的表情,和沐木对视一眼,把他请上二楼。阳台休闲区的桌椅茶具一应俱全,抬头可见朗月疏星,夏夜凉风习习,四下噪声低弱,只有他们三人在场。

沐木打开笔记本,说:“我来讲吧。”

他赶到时就戴着同款皮质手套,现在又自然而然地给紫色笔记本解锁,虚伪只能眼观鼻鼻观心,对此视而不见。手掌的伤口止血了,他擦干血迹就没再管。

“常识性的东西应该没问题。五年前,东城数千人的手心长出宝石,至今不知道原因,有种说法怀疑是与海洋污染有关的人体异变。医院束手无策,手术摘取宝石的病例全部以死亡告终。事件一度形成国际性新闻,这两年倒是无人问津了。”

虚伪默默点头。

“渐渐的,许多异化者发现自己获得特异功能,却鲜有人知道自己会在不久的将来猝死。宝石既赋予你们能力,又剥夺你们的生命。一年内,大量异化者陆续死亡,幸存者则是发现了延长寿命的方法——抢夺别人的宝石。东城上千异化者的混战就这样开始了。”

“简单说就好。”虚伪老神在在地继续点头,心想,这我还真不知道。

“简单说,异化者只剩三十多个人了。”沐木一本正经地吐出骇人的数字,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到他的左手掌心,“二百多人死在你这双手上,祖母绿简直是东城的梦魇。”

“以前的都市传说呀,虚伪先生。”欲为右腿搭在左腿上,单手托着下巴笑,“这两年放下屠刀,我们都猜你是不是找到了其他路子,不用别人的宝石就能活。”

 

-

 

你们为什么不拿出低音炮对轰呢[.

 

沐木:我知道你真名哦,你猜我知不知道更多。

虚伪:……

沐木:谁死了你都麻烦,毕竟我们人多能报复,来来我给你个台阶。

欲为:别过来让我继续刚……算了,给沐木个面子。

虚伪:……王德发。

 

欲为:然后我取消了锯——

虚伪:等等……emmm……我知道的取消锯的方式咋跟你不一样啊。

欲为:诶,不是滑到下面吗?

虚伪:好我试试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