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五 ] 美人般若(求生者杰克X监管者红蝶)

全文请戳

-

不知名的力量拿捏时间,长达一天的逃亡至今没有盼来黎明,医院被浓浓夜色绑缚。杰克跌在地上,右腿血流如注,般若鬼幽幽飘到他身后,将折扇收进掌心。

下一刻,警报声四起,密码完全破译。

般若鬼当即反手执刀,刺向他胸口,杰克就地一滚,堪堪躲开。希望赋予人莫大的力量,他拔出匕首,回身便是一刀。仍然没有造成实质伤害,但多少阻碍她的行动,足够他拖着伤腿跑向大门。

腰伤早已开裂,鲜血染红纱布又染他满手,杰克一路跌跌撞撞地跑,疼痛累积到麻木。燕尾服破破烂烂,血与污泥遍布全身,从来没有如此狼狈。

大门近在眼前,瘆人的红光把他笼罩在内,他心知般若鬼势必要留下他。不料旁边一个人影撞开他,代他受了一刀,发出喀拉喀拉的机关报废声,细看竟是一个机械人偶。

杰克下意识地看向门口,瞥见特蕾西心疼的神色和手中的遥控器,顿时明白那一人高的大箱子里装的是什么。他已经跑出两步,又折回去,抓起残破人偶的右脚,拖出门外。般若鬼此时再靠近便迟了。

杰克脚踏外面的土地,转过身来,朝她端端正正地鞠了一躬,扬起嘴角:“可惜我没那个福分被小姐惩罚了。”

 

第一局胜利而归,只恨还有两局游戏,他们要与这鬼庄园长相厮守。

太阳在南方高悬的时候,四人才回到房间,不约而同地瘫到床上。杰克解开湿透的纱布,眼睁睁看着伤口自己愈合如初,面色凝重。他的目的是找到美智子,把信交到她手上,可这庄园里的诡异事层出不穷,他总觉得无法简单了事。

特蕾西后来特地感谢他把自己的“爸爸”带出来,杰克愣了一下,聊起来才知道那人偶比照她父亲的模样制作,被少女视作珍宝。

 

又一周的时间逝去,第二局游戏在军工厂拉开帷幕。

景色入眼,杰克本能地感到厌恶。破败的厂房与废墟陷在沉寂中,灰蒙蒙的调子侵占目所能及的世界,抹杀所有颜色。天色将雨未雨,乌云把沉闷而潮湿的空气逼进这一片天地,不得弥散。

不等他一一览尽,尖啸般的风声已至。他下意识地侧身,扇刀险险地擦过腹腔,刺入肋骨间。般若鬼面占据视野,他听到一声满足的喟叹。

杰克捂着伤口跑进废墟,故技重施,绕转奔逃,渐渐不见鬼影。不料迈出窄门,迎面便是扇刀的刃锋。

他倒在地上,眼中仍带几分震惊。般若鬼把他绑上狂欢之椅,展扇掩藏自己的眉目,且笑且歌。

“你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。”

“这怎么了?”杰克相当坦率地承认,明明落到她手中,却一副被请来闲谈的姿态。只可惜说了几个字,嘴角便流出血,咳了一阵才堪堪停下。

般若鬼盖住自己的耳朵,仿佛被噪音困扰。她眼中所见的杰克,有十数冤魂常伴身侧,舔舐他的血迹,拖拽他的脚步,在他受伤的时刻欢呼,在他走过的地方徘徊。他被荆棘条紧紧缠捆,他们高歌起舞,尖笑不绝,听到他的话语,又发出更加刺耳的怒号。

不可能宽恕,不可能遗忘。

势必要亲眼见证你的死亡。

 

在这1888年的秋,伦敦城内无人不晓他的传说。

“哧——”

血溅到刀身上,夜深人静,皎月见证一场罪行。被刺中心脏的女人无力倒下,杰克接住她,抚开她汗湿的长发,动作轻柔得像搂抱着情人,细细品味这百尝不厌的绝望眼神。

尸体的血液汩汩流淌,他感到自己的皮肉骨血活了起来。

尸体的温度在消散,他觉得左胸口热得发烫。

尸体死不瞑目,他享受地眯起双眼。

娱乐还没有结束,娱乐不可能结束。别开玩笑,这一场正到高潮。

用熟练的手法开膛破肚,操控刀刃在皮肤上划过流畅的弧线;将内脏摆放在体外,恶趣味地想着装点一番。如果心情到位,也许还会选择一些端上餐桌。

第一个人使他惊恐,第二个人使他愉悦,第三个人使他习惯,第四个人使他犯瘾。既然明白自己骨子里贪恋这快感,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取乐——他早该明白,自己需要的不是心理医生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