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杰园 ] 夏日长梦

千粉点文,随机出的@落雪为白 的“杰园”……我现在才写出来而且超短QwQ

考虑很久要不要加长一些,还是选择不加。以我的笔力,写更多情节只会破坏这篇文现在的质感,我觉得停在这里最好。


-


盛夏的蝉鸣声声作响时,这个城郊小镇的荒废教堂还未从长梦中苏醒。整墙爬山虎在午后的温暖阳光下昏昏欲睡,堆积的榕树落叶被光裸的脚丫踏过,发出轻轻的梦呓。高大墙壁收了光阴的赠礼,由无暇灰白覆上斑驳的黄色旧迹,至今守着这份静寂。

艾玛走进来,第一眼就注意到他。

彩色花窗将日光淘洗了一遍,尽数投注到他身上,这待遇仿佛蒙受神恩的天使。然而,他坐在祭坛前的长桌上,皮靴鞋底抵着圣经的书页,背后一双巨大的蝙蝠翅膀破出黑袍,瞳孔泛着殷红血色。

——这是他们所说的吸血鬼,一个占据荒废教堂的吸血鬼。

他也看到了艾玛。衣衫残破、腹中空空的流浪女孩儿,最多得这一个漠然的眼神,怎能奢求救助。可她磕磕绊绊地走到这里,布满淤青的双脚每再踏一步都是倒计时,如果不能得到神父的怜悯,只能祈求恶魔的慈悲。

“先生?”

艾玛轻轻地开口,唯恐惊动上个世纪的尘埃。

她不知道,当命运选定的王子闯入沉睡的国度,无声的脚步便有打破魔咒的力量。这一声呼唤响起的霎那,微风溜进半开的门缝,搅动轻尘飞旋,他身上凝滞千年的时光也开始缓缓流动。尽管他此时仅仅是静静地望着她,不言不语。

“我需要帮助,先生……请给我一点食物……”

艾玛支撑不住身体,跌坐在地,仰视他的角度再度拔高。在超脱俗世的存在面前谈论这低微的欲求,几乎算是亵渎,可她失去父母,失去容身之所,失去童年做过的美梦,还是要抓住凡俗的欲望,活下去。

“我可以拿我有的任何东西来换。”

“……你没有什么。”

他像雕像般沉默着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慢慢开口。发音有些怪异,一句话寥寥几个单词,竟然混入拉丁文的词汇,像是多年没有与人交谈。

他曾是华服加身的显贵,曾是恶名昭著的杀人鬼,曾在悲恸中溺毙,曾在怒火中发狂。然而一切都在漫长的时间中逝去,徒留他这个不属于19世纪的传说。他在奉献弥撒的祭坛上摆出不可一世的姿态,赤裸裸地蔑视神的诅咒,以傲慢自我标榜,独舞不需要谁欣赏,过往也不需要谁得知。

直到流浪女孩儿冒冒失失地闯进来,搅动冰层下的水面。

他说:“如果你愿意陪伴一个吸血鬼,我可以让你不再需要食物。”

艾玛吃惊地抬起头,看到他低垂双眼,眸中光芒流转,弱了殷红色的可怖。宽阔的蝠翼猛地张开,遮天蔽日,然而阳光仍顽强地钻进来,把他的黑发染上淡金光泽。如果说这长桌是最后的晚餐的纪念,那么他便恰好占了那位拯救众生的神子的位置。至少在艾玛看来是这样。

他向她伸出手,圣经随他的动作被扫落在地,污折的书页盖住创世纪第四章。

神说:“你必流离飘荡在地上。”

她说:“我愿意。”

她抓住他的手,在教堂里许下誓言。双唇轻启,声带颤动,就此献祭凡人的躯壳,无尽的后半生与恶魔绑定。

 

后来的吟游诗人传唱着,在这样平平无奇的夏日午后,荒废多年的小教堂里,两个在孤独中走到穷途末路的灵魂相遇了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