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三 ] 美人般若(求生者杰克X监管者红蝶)

全文请戳


-


黑沉沉的乌云压在头顶,庄园的远景被干枯树枝切得支离破碎,碎片凑成一副被泼了浓墨的惨淡图景。杰克隔窗望过去,觉得它像一只趴伏的地狱犬,高高的铁栏杆恰似血盆大口。

特蕾西靠着大箱子站在门口好一会儿,不敢走进去。

 

“您好,这是欧利蒂斯庄园吗?”

平静的声音伴着马车驶近的骨碌骨碌,特蕾西吓了一跳,转头只见杰克从车窗中探出半张侧脸,搭在窗沿上的手修长白皙,生着薄薄的茧。她应了一声,他便慢慢地下车走进去,顺手帮她拎起一人高的箱子。

庄园里静悄悄的,两人在大厅里转了一圈,不见人影。特蕾西推开身边的餐厅门,迎面是一个黑洞洞的枪口。

她不由得倒退两步,对面却“噗呲“一声笑了,枪管移开,是一个身穿军装、英姿勃发的女人:“不好意思……我是玛尔塔·贝坦菲尔,你们好。”

她坐在长桌的后面,身边是一个有灰绿色眼睛的男人,褐色大衣搭在椅背上,魔术棒放在手边,眉目线条冷硬,面孔由时间赋予成熟的韵味。他一眼注意到特蕾西身后的杰克,那做工精细的燕尾服显然价值非凡:“贵族老爷要什么没有,怎么驾临这鬼地方呢?”

“又不是所有事都能用钱解决,你们也未必是为了钱来的吧?”杰克笑了笑,眼角余光打量他们三人。

瑟维眯了眯眼,疑心这人不着痕迹地打探他们,又觉得可能是单纯的脾气好。而特蕾西浑不在意地说出来:“这里的机械工艺值得学习。”

“是呀,这个庄园太可怕了,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惊讶。”

玛尔塔大大咧咧地伸手,把特蕾西拉到自己身边,有意无意地把上个话题带偏。

 

四人初见面的疑虑戒备,只持续到当天晚上。玛尔塔和特蕾西结伴敲开瑟维的屋门。

“我听过你的名字!你不会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魔术师本人吧?”

“久不练习会不会生疏呢?如果不介意,我们可以当你的观众……”


第二天晚上,轮到杰克开门面对两位女士。

“打扰了,先生,你的小提琴真好听。”

“是《悲怆》第三章吧?”

 

转眼间到第七天,通心粉、烤羊排、水果派等等美食与饭后甜点摆满整条长桌。享用完这顿“最后的晚餐”,游戏就要开始了。

三局两胜的求生游戏,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玛尔塔早早吃完,便摆弄起信号枪,一遍遍举枪瞄准;瑟维也撤下餐盘,仔细擦拭魔术棒。直到特蕾西放下刀叉,三人猛地发现,只有杰克还在细嚼慢咽。有没有遵守家乡那套繁琐的礼仪并无人在意,但习惯融到血液里,无时无刻不散发出上等人的腐朽气息。

作为另一名男士,瑟维顿时产生莫大的责任感:“那个家伙,我们想办法对付,你专心破译密码就好。”

 

夕阳坠下去,留天边一道猩红血色迟迟不消,乌黑的云层翻涌不息,抹去头顶星光。游戏开局,杰克脚踩医院外的枯叶,听得一声声乌鸦嘶叫,前方高楼半明半暗,灯光在无人的房间里闪动

所幸玛尔塔就在他身后,三步并作两步跑近。

“那里是不是有一台电机?”她向右手边迈出脚步,薄雾与黑夜联手封闭他们的视野,徒留空中一点亮光。杰克正要回应,忽然见那边一抹红色掠过,辨不清具体样貌,只觉得不似人形,像幽魂飞过沉寂的废墟。他连忙出声:“别过去!”

玛尔塔停下脚步,投来不解的目光。杰克摇了摇头,无法描述,只说:“去楼里看看吧。”

路上他们与特蕾西相遇,三人结伴,揣着不可多得的安全感,进入医院大楼,又在老旧阶梯吱呀吱呀的哀嚎声中登上第二层。不料,昏黄色的灯光骤然亮起,特雷西隐约看到一个虚影在他们踏进去的瞬间消散,浑身汗毛倒立,玛尔塔高声叫道:“全体隐蔽!”

“……”

杰克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转头,只见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他的身后,一人一条燕尾。

他摸摸下巴,说:“我想我应该不是鸡妈妈?”

 

邀请信提及的监管者仍然没有出现,他们在第二层找到一台电机,着手破译。尽管前期浪费了一些时间,但有精通机械的特蕾西和头脑聪明而灵活的杰克在,进展飞速。

密码解开的瞬间,玛尔塔长出一口气,医院外的废墟传来惨叫。

瑟维被抓住了。


-


有人看出瑟维开局撞脸,震慑倒地吗哈哈哈哈哈【贼惨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