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二 ] 美人般若(求生者杰克X监管者红蝶)

全文请戳


-


“您确定要我进行催眠吗,柯斯米斯基先生?”伦敦的诊室里,医生坐在桌子对面,用毫无起伏地平板嗓音说,“隐私您不用担心,但这有损伤记忆乃至精神失常的风险。”

杰克点点头,说:“普通治疗不能把我从灵魂的困境里救出来,请您一定尽力。”

他不记得催眠时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最后这段对话,醒过来之后,医生躲到桌子下面,瑟瑟发抖。杰克疑惑地走过去,向他伸出手,没想到他惨叫一声,连滚带爬地逃远:“救命!别杀我!别杀我!”

杰克看着他的背影,心想,怎么反倒是医生精神失常了?

他没有感觉到不适,无奈地留下钱,乘车回家。管家递上一张请柬,说:“老爷,安德森先生邀请您参加他的婚礼。”

杰克接过请柬,目光从新娘姓名上扫过,不由得一顿。

美智子?

他慢慢皱起眉头。迈尔斯的新娘,自己怎么完全没印象?

 

尽管如此,杰克还是赴约了,毕竟两家的交情摆在那里。

仪式上,身穿洁白婚纱的美智子和迈尔斯手挽手走进教堂。她本就美如展翼的天鹅,爱情的甜蜜又让笑容多出一分惊艳。无论曾经有多少人窃窃私语“她是个日本的艺妓”,此刻,所有人都相信他们会是一对幸福的爱人。

象征幸福传递的捧花落进杰克怀里的时候,他无疑是惊讶的,抬眼望去,便对上美智子投来的视线。那视线穿过欢呼声,穿过拥挤的人群,穿过十六万公里长的山川湖海,轻飘飘地落到他眼里。

“哦,你把手捧花给了杰克!”迈尔斯说。

“他是个善良的人,最值得了。”

美智子慢慢地说。杰克听到这对话,微笑道谢,祝他们白头偕老。

 

半年后,杰克收到她病故的噩耗。

 

这死讯正逢第一起分尸杀人案登上报纸,甚至没有在贵族交际圈里激起多大波澜,随着通缉令遍布大街小巷,伦敦全城上下都开始谈论同一个人——“开膛手”。

三个月后,苏格兰场的警官把文件朝桌上重重一摔:“死者已经超过十个了!为什么还没有进展?!”

其他人沉默地低着头,他在警局里来回踱步,紧皱眉头念叨:“五个案件已经被曝光了,剩下的必须保密,千万不能再引起恐慌。记者问,就说不是开膛手干的……”忽然他抬起头,问自己的副手,“昨天那个医生的线索是什么?”

“呃,我认为没什么意义,他怀疑开膛手是柯斯米斯基伯爵。”副手说着耸耸肩。

柯斯米斯基先生温文尔雅,一身正气,如果他是开膛手,不知得有多少人大书特书“地狱在人间”。警官随手拿起医生的口供,看着看着,脸色却渐渐沉下来。

医生说:“柯斯米斯基先生找我治疗,声称‘天使和恶魔在我的身体里搏斗’。催眠期间,他讲出一个完整的犯罪计划,诱骗看中的目标,用刀一击毙命,开膛破肚,抹除痕迹,逃脱追捕……我不知道是想法还是已经做了……他是个疯子!你不知道他说了什么……他教我‘放血要慢,不然你享受的时间会很短’!”

 

此时,杰克正在迈尔斯的床前,听他絮叨他和美智子的爱情故事。这背负赫赫军功的身躯在美智子死后迅速衰弱,竟落到疾病缠身、连床都下不来的地步,眼中再不见昔日神采。

杰克叹道:“你何苦呢?”

“你不知道,她死得太惨了!根本不是什么病死,是我父亲——”

迈尔斯把后半句话生生咽下去,咳得上气不接下气。杰克听出当时的“病故”有蹊跷,装作没有注意,安慰道:“她毕竟已经走了。”

“不……”迈尔斯仿佛想到什么,忽然有了力气,回光返照般握住他的手,颤抖着嘴唇说,“她还活着!”

杰克以为他糊涂了,没想到他哆哆嗦嗦地拿出一封邀请函。

不知名的寄信人,邀请他赶往从未听说过的欧利蒂斯庄园,参加求生游戏。没有更多的说明或保障,只附了两句话,仿佛确信他会为了这两句话前去。

“胜利者可以许下一个愿望。

“另:美智子小姐在本庄园。”

“……你相信这个莫名其妙的邀请函?”杰克问。

“如果是真的呢?”迈尔斯死死抓着他的手,就像把最后一根稻草抓在掌心里,“我已经活不长了,但是,但是……我怕她信了父亲的话,到死还以为我抛弃了她……”

 

最后杰克怀揣邀请函和迈尔斯的信,从他家里走出来。

还没上车,杰克就后悔了。因为迈尔斯声泪俱下地恳求而一时心软,代替他去那鬼庄园送信,为这可有可无的事卖命,太傻了。

把邀请函还回去吧。快到家时,杰克这么想着,一抬头,只见一队警察围在自己的庭院门口。

“请问柯斯米斯基先生在吗?我们怀疑他和开膛手案件有关……”

杰克脸色微变,喝住车夫:“等一下,先别回家。”

“去哪儿,老爷?”

“……”杰克深吸一口气,说,“去欧利蒂斯庄园。”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