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一 ] 美人般若(求生者杰克X监管者红蝶)

【杰红】约稿文,剧情和设定大部分来自 @全屏 

第五的人物时代错乱,私设故事发生时间在十九世纪末,也就是杰克的时代。那时候夏目漱石还是学生,名言应该没出,文中的置屋妹妹不是故意玩月色那个梗(是我故意玩o( ̄▽ ̄))。姓氏也是私设o( ̄▽ ̄)

全文请戳

 

-

 

水晶吊灯压在头顶,和服袖摆飞过空中,绅士们含笑低语,三味线叮铃伴奏。来自樱花之都的舞者一抬腕一回眸,吸引了所有注目,数个小时便在众人眼皮底下悄然溜走。她们转身颔首,衣摆打着旋儿叠出褶皱,像重重花瓣含羞带怯地收拢。唯独一人扬起了头,外倾的领口露出一截如玉白颈,而纸扇半遮面容,只见眼角一点殷红。

台下掌声如雷。

 

为伦敦权贵表演完今天的最后一场,姑娘们终于得空在餐厅享用这个国度的下午茶。也许在那些权贵眼里,京都祇园最受欢迎的艺妓也不过是落后小国的漂亮女人,但当他们私下评头论足的时候,姑娘也会掩嘴笑那或肥肉横生或獐头鼠目的家伙看美智子看呆了眼。

“听说英国男人自称绅士,可是像的人好像只有那几个……“

“安德森先生?”

“还有柯斯米斯基先生。”

“哎呀,他们真的很迷人。”

“其他人就……”

叉子敲击甜点盘的清脆声响和姑娘们的轻笑串成一首曲,而美智子端坐窗边,单看与她们截然不同的黑咖啡,就可窥一分与众不同。她抿了口清咖,微微皱起眉:“外表再好,你们哪知道他们心里什么样。”

此时一脸严肃的美智子心里想的是:苦死了,下次再也不要点这种东西了。

天知道她多羡慕左边姐妹要的水果茶。

等她和姐妹们走在回住处的路上,她不动声色地落到队尾,悄悄转身,望向那家餐厅。不料,刚迈开腿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呼唤:“姐姐。”

美智子眉尖一跳,站直转头,笑靥如花:“嗯?”

“年轻的妹妹们不懂你的苦心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叫住她的姑娘低声道,“姐姐那样说,是怕她们被迷了眼吧。”

美智子一愣,沉默片刻,默认此事。

“陷进异国王子的怀抱里,听起来多像一场悲剧的开幕。”

 

幸亏姐妹深信美智子成熟清冷的形象,她随便找了个借口,就成功溜走,偷偷地回到餐厅——还特意挑了个远离窗户的座位,防止被发现。

“起司蛋糕、小松饼、玫瑰花茶……”手指轻快地点着菜单,美智子念出这些不太熟练的单词,满怀期待地抬起头。

服务员却一动不动,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她:“如果你是想喝下午茶的话,我得告诉你,英国人从来不在五点多喝下午茶。”

“英国人也从来不对远渡重洋的来这么无礼。”

美智子吃惊地转头,说这话的男子身披傍晚霞光,一步步走近她,用西方人的薄唇高鼻、流利的英文和柯斯米斯基伯爵的纹章,把服务员的讥讽变成嗫嚅。二十八年的岁月刚刚给这张脸雕琢出十分的英气,诸多故事已经为眉眼添上深邃,视线交错之际,无端撩拨心弦。

直到服务生仓皇地去报菜单,美智子才回过神来,认真地行礼:“谢谢您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,我不过是一个偶遇红蝶小姐,趁机献殷勤的男人罢了。”

他笑了一下,打理得当的背头露出光洁的额,也毫不遮掩看向她的眼,显得很是坦荡。红蝶收到过种种爱慕眼神,本不会为男子的俊朗外表而心动,却因这话扬起嘴角。

端上来的起司蛋糕比想象中更甜。

不过享用茶点时还出了一点意外,美智子被寻找她的姐妹撞了个正着,她紧张地用袖子挡住这些甜腻腻的点心,对方却噗呲一声笑了:“姐姐,你喜欢就直说嘛。”

 

多亏柯斯米斯基先生先一步离开,这番偶遇最终成为他们两人的小秘密。从那天演出到回国归乡,从舞台上下相撞的目光到飘洋过海的书信,“柯斯米斯基先生”渐渐变成“杰克”,“红蝶小姐”也变成“美智子”。

京都的置屋里,妹妹见美智子亲手把一封封信收进木匣里,忍不住说:“姐姐不会想和谁去赏美丽的月色吧?”

“书没读几本,尽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美智子板起脸,用食指点点她的额头,不料话音未落,外面传来唤声。

“姐姐,有人想见你。——是个外国人!”

妹妹眼睁睁看着美智子忽然变了一副表情,从惊讶到疑惑再到难以置信中藏着期待,急急忙忙地站起来,出去迎人。

“好久不见,红蝶小姐。”

拜访的男人一头金发,绝不会被错认成黑发的杰克,举手投足同样矜贵,眼神却亮得不可思议,整个人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,炽热烫人。

“我是迈尔斯·安德森,自从去年在英国见到你,一直难以忘怀。”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