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五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2416年9月18日

 

刚才的骚动让安琪睡得不安稳,她无意识地紧皱眉头。撒旦吃力地把盒盖推开四分之一,转身摇醒她,她迷迷糊糊揉着眼睛,问:“我们到了?”

“我们不去了。”

安琪疑惑地看看天花板上的夜灯,余光瞥见一堆电子产品的碎片。她如果再清醒一些,就能发现那是报废的腕带控制器。但现在撒旦跨出盒子,穿梭在堆积成山的礼物盒之间,一级一级向下,安琪连忙像从前那样,跑到她身边。她的智力被人为压低,能感觉出气氛有异,却指不出明显的矛盾点,“不想分开”是心中所想的唯一一件事。

“姐姐,你还记得我们所受的教导吧,”撒旦说,“如果主人命令我们杀人……”

“那我们就去杀人。”

整句话早已深深烙印在脑海里,形成条件反射。安琪说这话的时候,没有丝毫情绪波动,她并不太懂“杀人”意味着什么,只是听工作人员和客人的言谈,觉得是件随手为之的小事。在她们的性格设计方案中,“小天使”不需要真的懂杀人。

撒旦无声地点点头,带她跳到地面上,自己把安保员从丝带堆里拖出来。直到那人狰狞的死相露出,安琪才意识到这是一具尸体,震惊地屏住呼吸。

撒旦翻找出可用的电子证件,把尸体扔进一个空盒子里,再把丝带抛进去,拍拍手,回头说:“走吧。”

安琪呆立着,没有动。

撒旦无奈地笑笑,走回来,向她伸出手。脚蹬皮靴、腰悬木剑的少女,带着前所未有的轻松表情,像回到白天的拍卖舞台似的,轻轻地吟诵道:“我的公主啊,是你把我从长梦中唤醒。”

“唤醒你的并不是我……”安琪仿佛捉到一丝熟悉的感觉,试图把她唤回礼物盒中,“我的骑士啊,我们孤独了太久。”

撒旦的指尖触到安琪的长裙,她把手掌贴到那片胸口,隔着薄薄的布料,感受得到炙热的温度:“我的公主啊,我们不曾孤独。”

安琪颤声道:“哪里才是我们的港湾呢?”

撒旦朗声答:“这里就是你的港湾。”

这是一场无人注视的庆典,只有月亮透过一扇小窗,铺洒盈盈月光。她们不欢歌,不起舞,不对任何彼此之外的人投以笑容。

她说:“我至今仍等待着您。”

她答:“我不会让你等待。”

她说:“我的骑士啊,你愿对神明起誓吗?”

她答:“我的公主啊,我愿成为神明。”

她说:“如果能遇到命中注定的您……”

她答:“我已经遇到命中注定的你。”

撒旦单膝跪下,将她的手背抵住自己的额头,像剑与魔法的传说故事中,某个缔结契约的仪式。

“我将为你献上忠诚,为你的幸福耗尽余生。”

 

时间倒回在礼物盒里面的时候,安琪平稳的呼吸声萦绕在撒旦耳边,她判断安琪已经入睡,做出一个奇怪的动作——把手指伸到嘴里。她醒来便感到口腔里有异物,进入礼物盒之后,才敢尝试取出来。

十多分钟后,她夹出一块与口腔上腭完全贴合的薄片。如果有光源,她能看到它也与口腔上腭同色,在工作人员的检查下瞒天过海。

撒旦茫然地抚摸这东西,不知道触碰了哪里,薄片在她手中变形,像液体一样流动,聚成厚度更高的规则圆形物体。她在脑海中再次想象这东西的外形,发现这赫然是郑杰的警察徽章。

在那个记忆芯片制造的“梦”中,她跟在女孩身边得知了记忆芯片,也得知了警察徽章。

这是一个备用通讯器,也具有小范围电磁干扰的功能,全身由可变形纳米材料组成,是保命装备之一。按照常理推测,城堡发现入侵者,会截断和外界的通讯往来,撒旦猜郑杰没能发出求救信号,把它留给了自己。

不知道现在,城堡的通讯拦截是不是取消了。

撒旦生疏地滑开外壳,露出其下的操作面板,紧急联络开关醒目地待在右上角。她点击之后,面前出现一名陌生女警的投影,是远在战舰上的洛宾。

洛宾看到撒旦,愣了片刻,立刻换上一副不怒自威的凶相,开口就是审问犯人的语气:“你怎么会有郑杰的徽章?”

“昨天夜里他潜入派瑞斯特城堡——”撒旦话未说完,洛宾身边有人汇报郑杰的行踪,她一拳捶到桌面上,气得咬牙切齿:“竟敢私自行动!那两个有勇无谋的白痴!”

撒旦深吸一口,隐瞒索要徽章、使用记忆芯片等事,讲述她所知的来龙去脉。

“你该逃走。”她说。

撒旦皱起眉头。

“与你无关。”她说,“如果那两个人没死,我会把他们放出来的。”

她不理会洛宾再说什么,切断通讯,从脑海中翻出关于徽章的“记忆”,用它干扰机器人,策划了一场绞刑。

现在,她拉着安琪,小心翼翼地躲避巡逻机器人,离开存货大厅。安保员的电子证件启动电梯,她点击地下一层,脚下的平台开始带着她们下落。

徽章频频接到通讯请求,在撒旦手中震动不停,她不得已再次打开。安琪睁大眼睛,难得露出平时的好奇神色。

洛宾看到撒旦安然无恙,在心里松了口气。撒旦在黑暗中时,她所见的投影也是一片漆黑,只听到一个冷漠而沉稳的年轻女声,现在才看清这是个瘦弱的少女,身边还带着一个同样瘦弱且胆怯的同伴。

“你们回一楼,他们不需要你救。”洛宾说,“派瑞斯特城堡是工厂,没有监狱。”

电梯缓缓停在地下一层。

“他们不在监狱,在这城堡里。”撒旦说着,合上徽章,和安琪迈步出去。

一排排玻璃房间陈列在大厅中,里面沉睡着年幼的改造人奴隶,他们身上各处连接电击线,附近循环播放着抚养员细心筛选的语音。过段时间,绝大多数人会通过审核,进入售卖名单,去地上一层。抚养员把他们提前安排在玻璃房间里,帮助他们适应展览生活,减少心理疾病的出现,尽可能降低自杀率。

撒旦找到一间空房间,安琪坐进里面,关上门,便融入其他奴隶之中。哪怕有人经过,也很难发现不对劲。没有人会想到她逃出礼物盒,向城堡深处走,把自己关进玻璃房间里吧。

“在这里等我好吗?”撒旦轻抚安琪的背,安琪太紧张了,她不得不尽量放柔声音,“接下来太危险了……”

她安慰了好几分钟,才决定离开,没想到刚一转身,安琪小声叫住她。

“你要平平安安的。”她说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撒旦笑了笑,走向抚养员休息区。安保员的权限到此为止,她需要更高权限的证件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撒旦推开门,拖出一具抚养员的尸体。这过于消耗她的体能,她时不时停下休息一会儿,才把尸体运到电梯内,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也终于不在大厅里回荡。

撒旦扶起这个人,通过电梯的面部识别,人工智能发出一声甜美的“欢迎”,电梯再次开始下落。

地下二层是婴儿的养育场所,他们待在大量的营养槽中,是暂未发现严重缺陷的幸运个体。但随着他们逐渐长大,其中百分之九十六以上,都会出现各种足以致死的疾病或畸变,最终死在不见天日的地下。管理层和技术员对这种情况也很苦恼,出售普通的人类没有市场竞争力,他们只能投入成本研制改造人,而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改造人。

撒旦没有停下,电梯继续下落。

地下三层是实验场所,这里的生物千奇百怪,坯胎和成年体皆有,堆积了最多的尸体和最多的无声哀嚎,死去比活着幸运。

撒旦踏入大厅,一个尚有神智的成年体察觉她不是工作人员,猛地靠近,把自己枯木状的手臂拍向玻璃。她被吓得倒退两步,觉得对方好像在“说话”,但自己什么都听不清。厚重的玻璃罩隔绝了所有嘶吼。

她跑起来,强忍恶心和恐惧查看每一个营养槽里的生物,每一个营养槽的标签和附注。终于,她看到“郑杰”两字。

工作人员警示奴隶的时候讲过,和城堡为敌的人落到他们手里,会被当作实验素材。


-
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