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七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完结章啦~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文中图片来自天使团团 @咸鱼团子  爱她!


-


2416年9月18日

 

连环爆炸四起,立在焰星数十年的派瑞斯特城堡被烈火吞没,在阵阵轰鸣中坍塌。遍地玻璃碎片倒映火光,把它的死亡重放千万次。整个星球都仿佛在震动,红色的焰火照耀着红色的土地,红色的土地吮吸着红色的鲜血。

成千上百的改造人伫立在周围,男孩低头,鸟儿收翅,只有哭声回荡。

“骨碌”一声,石砾滚动,一只残破的靴子踩到玻璃碎片上。人群集体沉默了几秒,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,恭迎拯救他们的神明。




此时天边曙光初现,恒星逐渐升出地平线。撒旦身背熊熊烈焰,从废墟里走出,披了一件宽大过头的黑色制服外套,两只长袖和残破的下摆随风飘扬,依稀可见旗帜与烈火的标识。一块大礼物盒的残片在爆炸中飞到外面,撒旦一脚踩在其上,停住脚步,目光追索到安琪的身影,向她露出笑容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这一幕在安琪眼中化为一个红与黑涂抹的剪影,深深烙印在记忆中。她跑到撒旦身边,重重地拥抱她。

 

联盟警方的队伍在刚刚的爆炸中几乎全军覆灭,卡斯捂着腹部伤口,踉踉跄跄地跑出火海,看到撒旦,露出喜色。

“恭喜,你自由了。”他说。

撒旦从外套下举起枪,轻触按键,一声枪响,世界寂静。卡斯瞪大眼睛,胸口被一束激光洞穿,成了焦黑的空洞。

“我不自由。”她说。

“从记事的时候开始,成为一个完美的奴隶就是我的毕生追求。”撒旦收起枪,无意识地在废墟旁踱步,“为什么我不甘心呢?为什么我想反抗呢?因为你们在我的头皮上开刀,把你们的念头塞进我的脑子里,对我说‘你怎么能甘心呢’‘你得反抗啊’。”

她用手指点点自己的头,连声冷笑。

“我既然觉得这是苦日子了,肯定要把姐姐救出来。可我根本不知道,这是不是因为你们的诱导。”

卡斯已经感到眩晕,支撑不住身体,摔倒在地。所有异常串在一起,在意识逐渐涣散的过程中,他忽然醒悟,艰难地撑起上半身,问她:“……爆炸……是你干的?”

为了预防某些具有特殊能力或超常战斗力的奴隶失控,奴隶腕带的引爆装置能够把本人炸成碎块,威力足够引动城堡内其他危险物的连锁爆炸。

当你对城堡足够了解,又拥有用腐蚀性液体和激光枪取下的腕带之后,能做许多事。比如逼迫联盟警察冒险和城堡人员开战,趁机救出所有奴隶;比如在所有人都认为自己羸弱无力的情况下,炸毁城堡。

撒旦无声默认,毫不躲避他的目光,卡斯忍不住骂道:“你……恩将仇报!”他哆嗦着嘴唇,显然还有更多话想说,可惜已经失去力气,语不成句,唯独双眼还狠狠地瞪视她。

撒旦忽然拔高声音,压抑在平静之下的愤怒喷涌而出:“你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吗?做你的英雄梦去吧!你只想让人对你感激涕零!满口正义至上自由万岁,到头来还是用那鬼芯片改造我!自己一遭遇危险,什么‘救你们’就通通咽回肚子里去了!你们这些人……和他们是一路货色!”

她说着说着,简直变成暴跳如雷的模样。卡斯已经看不清她了,视野中人影模糊,声音传过来像隔着一层纱,只有惊惧和怒火填满他胸口的空洞。

他睁着双眼,倒在地上。

 

撒旦转向改造人们。他们中的许多人,包括安琪都被他们的一番对话吓住,表情惊疑不定。

她长呼一口气,用平静的语气开口说:“让你们逃出来,只是我不想害死这么多同样处境的人。想继续当奴隶的,自己去找主人就是。”

她向远处随意一指,而后弯腰捡起一块金属碎片。

“或者,我们自己想办法活下去。”

撒旦举起碎片,将锋利的断面贴近自己左侧的脸颊,用力切进皮肤,划出一道伤口。城堡多年精心保养的皮肤吹弹可破,碎片划破它轻而易举,鲜血流出来,顺着她的脸庞滑下,一滴一滴渗进土里。

安琪连忙抓住她的手,她拗不过安琪,无奈地把碎片抛到一旁。那双黑色的眼睛抬起来,望尽面前成千上万的改造人。

过了一会儿,一只手捡起身边的碎片。笑脸少女做出一样的动作,在自己的脸上划出伤口。她清晰地感觉到疼痛,嘴角下撇,露出城堡设计方案所不容的负面表情。

又一只手捡起碎片,又一只,又一只……越来越多的改造人捡起碎片,开始模仿她。

不知道谁开始大喊,开始嚎啕大哭。诸多声音融汇,成了意义模糊的同一种嚎叫,回荡在焰星上。

一声一声,震耳欲聋。

 

“撒旦,”安琪在她耳边小声唤她,与她交握的手中渗出薄薄的汗。

“我可以去找主人吗?”

撒旦听到这句话,脑袋“嗡”一声响。

在数千人状似疯魔的嚎叫中,只有安琪保有自己的理智,仿佛外界如何改变都触动不了她。她用充满悲伤的目光凝视自己的妹妹,说:“对不起,我该早点发现你这么痛苦,我已经不明白你在做什么了……而且,生日礼物什么的……把我们卖出去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

撒旦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来,她发现自己想抹掉那根深蒂固的奴隶三观,把“自由万岁”四个字塞进安琪的脑子里。


[ 完 ]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