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六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
-


2416年9月18日

 

卡斯浮在营养液中,手臂和面部缺了几块,皮肉外翻,像被什么东西啃噬过。他闭着眼睛,不知是生是死。

撒旦用电子证件获取仪器的操作权,艰难地辨认术语和缩写,不知道点了什么,营养槽自动抽干液体,玻璃罩下沉消失。她还以为自己会让他就此死去,没想到他摔到地上,猛然惊醒,拼命咳嗽起来。看来他还不像其他生物,必须靠营养液维持生命。

“你来了!”他嗓音沙哑,像不会说话了似的,几个字含糊不清,几个字狠狠地加重,“我就说……怎么不听人话呢……”

撒旦觉得他的情绪状态或者精神状态出了问题,不动声色地保持两米距离,开口问:“另一个人呢?”

卡斯停顿了好几秒,慢慢蹲下,抱住头:“他在……他死了……我没看见……”他忽然亢奋起来,手一抬,指向大厅里的生物们,“我也要变成这种怪物!我也——”他吞掉剩下半个音节,捂住脸呜呜地哭起来。

撒旦把徽章扔到他身上。

洛宾的影像弹出来,见是郑杰,板着脸,直切正题:“战舰回程临时取消,莫尔卡夫他们五个已经潜入城堡了,救出你们,立刻撤退。现在,接入救援队的通讯频道,带那小姑娘去汇合。”

卡斯一愣,体内的理智渐渐苏醒,他匆忙抹了把泪,说:“是,队长!”

撒旦舒了口气,今天第一次浑身放松,无尽的疲惫涌上来。身居队长之位,正直刚强,以保护弱者的强者自居,这个队长果然会帮他们。

 

经过入口处的营养槽,撒旦感觉到某种注视,顿住脚步,转头看向那个枯木似的成年体。他再次激动起来,拼命拍打玻璃,可惜撼动不了分毫。

撒旦默默地与他对视,用手指划过自己的脖子。

他点点头。

撒旦如法炮制,抽干营养液。他倒在地上,抽搐着,颤抖着,爬出营养槽,向她伸出手,身体的两道缝隙中涌出泪水似的体液。她向前踏出两步,终于听清了他的话。

“神啊……”

他反复重复这意义不明的两个音节,保持这个扭曲的姿势,渐渐静止不动了。

撒旦震惊地立在原地,忽然感到脚趾疼痛。他流出的体液竟然是强悍的腐蚀性液体,所过之处地面迅速下陷,也融化了她的靴子顶部,差点吞食她的脚。

 

卡斯在电梯门口焦急地等待,终于看到撒旦跑过来。

她一边启动电梯,一边说:“我去把姐姐带来。”

卡斯身体一僵,好像才想起她还有一个姐姐,犹豫了几秒,低声说:“我们可能……”

一声声爆炸打断他之后的话,他们脚底开始剧烈震动,小型灯哗啦坠落。他们刚刚离开的地下三层出现了连环爆炸。

救援队的通讯频道一下子炸开锅,城堡的警报声四起,队员们的潜入也被这突发状况搅乱。

卡斯连忙说:“目标存活!”

“卡斯,地下发生了什么?!”

“报告,达尔纳被发现,与敌人正面交火。”

“情况有变,改为突击方案!重复一遍,情况有变,改为突击方案!”

“报告,李林杰被发现,与敌人正面交火。”

……

撒旦把地下一层的灯按灭,让电梯直向一楼升去,紧盯着面前的玻璃门。地面在视野中下沉,果然有无数人和机器人的脚出现,准备在电梯外瓮中捉鳖。

她扯住郑杰的衣袖,压他半蹲在地,头顶的安保员一时谁也看不到。等地面降到一半,卡斯忽然起身,一记飞踢击碎玻璃门,横扫他的脚踝。前方响起一串枪声,撒旦从卡斯身后探出头,见一个陌生男人击倒几台机器人,为他们开出一条通路。

他和卡斯短暂对视,一言不发地颔首,抛给他们两把微型激光枪,转身就跑。卡斯捡起枪跟上去,转头一看,撒旦不见踪影。

 

主控制室里,1号抚养员大喊着让其他人看外面。战舰的影子从云层中浮现,遮住无尽星光,舰身上联盟的符号烙在视网膜上,激起每个工作人员心底的恐惧。派瑞斯特城堡在偏远的焰星起家,安逸地做奴隶贩卖生意,就算私下购进了军火,也万万无法与联盟的舰队相抗衡。

卡斯和队员“哐”一声破开门,双方不约而同地开火。安保员的手指悬在声波武器的确认键上,缓缓落在一旁,流下汩汩鲜血。

展览大厅的走廊上,灯光大亮,交火的声音从深处传来,地面布满机器人的碎零件和污迹血迹。奴隶们都被惊醒,趴在玻璃上紧盯着外面,一些胆小的被吓得瑟瑟发抖,撒旦跑进来,吸引了无数目光。

“撒——”入口处的天鹅少年刚刚开口,撒旦抬枪打过去。他紧闭起眼,却毫发无伤,脸上拂过一阵微风。

玻璃门缓缓打开,电子锁融化成一滩液体,顺着边缘滴落。

天鹅少年睁大了眼,来不及做出反应,撒旦扯起他的胳膊,对着腕带又是一枪。激光擦过他细嫩的皮肤,留下一片焦黑的灼烧痕迹,但是没有抚养员有精力责备他们了。金属带融化出缺口,“咔”一声掉落,他翅膀上绒羽轻轻颤动,像感受到了外界的风。

“走!”

撒旦大声喊道,跑过走廊上的无数房间,无数次抬起枪。“咔”“咔”“咔”……腕带一一落下,改造人们颤抖着,犹豫着,看着玻璃门外的世界。

“快走!”

“到城堡外面去!”

撒旦叫得声嘶力竭,一声声高喊从漫天警报声中刺出来。

“……城堡受袭了,妈妈让我们先逃出去!”

天鹅少年无意识地攥紧双手,终于迈出一步,赤裸的脚踩在地面上。有生以来,背后的双翼第一次尽情舒展,纷纷扬扬的羽毛飘舞,落在遍地狼藉之上。

越来越多的改造人走出玻璃房间,有的追上撒旦,有的涌向城堡出口,汇成声势浩大的人潮。众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把尖锐的警报声压了下去。

安保员匆忙跑来,却转眼被人流吞没。始终挂着笑容的少女一边拍手一边歌唱,鞋尖弹出水晶般的半透明刀片;断臂的男孩遗忘了疼痛,带着浑身创伤向前冲;蛟尾鸟儿腾空而起,抓着口吐人言的冬青木从上空掠过;“特种兵”用手臂护住坐在自己肩上的撒旦,乱拳捶向安保员,高呼口号似的齐声大喊:“为主人而死,是我的无上荣光!”

厚重的大门被强行推开,既定的程序触动扩音器,音乐自动奏响。

人潮中开始出现城堡人员,他们在混乱中逃向外面。

撒旦知道派瑞斯特城堡已经彻底乱了,她对“特种兵”大军说:“我们去地下!”

电梯早已报废,数十名“特种兵”聚集在一起,一拳一拳捶向地面,皮开肉绽也无所觉。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他们硬生生砸开了地面,土地中埋入的钢铁骨架倾斜下坠,形成通向地下一层的陡坡。年幼的孩子们仰着头,在这一天见到从天而降的神兵,把自己带往地面。

撒旦跳下来,狂奔着寻找安琪所在,终于看到她,面前却砸下一块巨型废铁,险些把她劈成两半。城堡的地面逐渐开裂,地下一层的天花板摇摇欲坠。

“快把姐姐带出去!”她对跑来的“特种兵”喊。

“特种兵”转身把安琪扛到肩上,奔向地面,不顾她的叫喊捶打。她被放到城堡外的土地上,抬脚便要回去,在“特种兵”的双臂里挣扎不休。

忽然,夜空中划过一道明亮的光束,飞向战舰。人群中泄出几声惊呼,在两秒钟的沉寂过后,战舰轰然爆炸,发出照亮小半个星球的的光芒,像一个转瞬即逝的太阳。他们发现了,没有什么联盟军队,这只是一艘孤军奋战的战舰。

城堡里的轰鸣紧随其后,各个窗口冒出火光。爆炸一声接一声响起,人们震惊地看到,整栋建筑逐渐燃起大火,刚刚取胜的城堡人员惊慌失措地向外逃。

安琪崩溃地痛哭出声。

“她还在里面!”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