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三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2416年9月16日

 

“亮闪闪的东西”?卡斯顺着撒旦的视线低头,看到自己的徽章。

“快点。”撒旦用指尖敲了一下腕带,材质不明的金属带发出“叮”一声轻响,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响亮。

“好吧。”卡斯把徽章贴着地面扔过去。

撒旦弯下腰去捡,卡斯无声地给安杰做手势。待她将徽章握到手心里,安杰甩出胳膊上的细鞭,缠住她的脚踝。同一时间,她把腕带猛地朝地面一敲。安杰把她扯到身前时,警报声已经响彻城堡,灯光大亮。

“停止损坏腕带的行为!你将受到最严厉的惩处!”

电子音一遍遍警告,此前受到他们电磁干扰的巡逻机器人被激活,直接切换捕捉模式,转眼间从拐角后杀过来。入睡的奴隶们惊醒,隔着玻璃窗望过来,无数只人类或非人的眼睛凝视他们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“是入侵者!”

“那不是撒旦吗?撒旦被抓了!”

“快报告!”

撒旦被细鞭捆住手脚,拼命挣扎,安杰既想压制她又不想伤害她,情况越混乱越不能立刻解决。他气急败坏地大吼:“你搞清楚!我们才是救你的!”

撒旦的回应是咬住他的手,一口皓齿恶狠狠地刺破皮肉,鲜血喷涌而出,染上她的脸颊、她的嘴唇。

“我可不会背叛!”

她嘴边滴滴答答地流血,一句话说出来都带着血腥气。安杰吃惊地缩回手,她死死瞪过来,半秒也不肯退却,这偏执的眼神让他有些心悸。

忽然,她身体僵住,昏厥过去,重重地摔到地上。安杰愣了一下,卡斯及时往他肩膀上一拍,打开防护罩,他才惊觉城堡的人员已经用上声波武器。重复播放的电子音变成对入侵者的警告,巡逻机器人收回机械爪,换上黑洞洞的激光炮口。

卡斯扛起撒旦,和安杰夺路狂奔,所过之处一路激光烧融出的洞口。四面八方的机器人聚集过来,围追堵截,卡斯连连开枪也抵挡不住这大军压境。终于在枪的能源耗尽之后,他们找到不需要身份核验的客人休息室。

门砰地关上,机器人被隔绝在外,但尖锐的警报声仍扒着门缝,冲他们示威。

安杰瘫坐在地,心如死灰。他们面对的敌人多么丧心病狂,罔顾人伦律法,那些改造人奴隶:像动物一样匍匐承欢的少年、没有智力的克隆敢死队、人和数十种生物基因合体的猎奇宠物……已经向他们证实了。

“我们不能交代在这里!”卡斯猛地跺脚,把撒旦放到沙发上,取出一个小方盒。盒子打开,纳米材料现场组接成机械臂,拿起一块芯片模样的长方体装置。

安杰惊呼出声:“这是……记忆芯片?你还准备了这东西?!”

记忆植入是这个时代普及的一种技术,使用一个小小的方盒子,就可以向人脑灌输“记忆芯片”所贮存的图像、声音或语言,乃至引发情绪刺激。它被普遍应用于快速学习,让人在数分钟之内机械地记住大量知识。

在非法领域,这项技术也被用于改造人的精神世界。尽管人们一般能分辨出被植入的记忆不属于自己,但植入记忆意味着对世界多出某些认知,相当于受到一种更快捷、更粗暴的教育,人的三观和性格总会随之而变。有心人选择的特定记忆,对人造成的影响更大。

可想而知,合法使用这项技术的条件很苛刻,需要一系列心理检查、身体检查和长达数十页的自愿保证书。卡斯能拿到记忆芯片及植入装置,全赖联盟警察的权限。

安杰震惊地站起来,挡在卡斯面前:“这不合——”

“你还有时间提交申请?”卡斯把他的话堵回去。

门外的追兵根本不给他们犹豫的时间,安杰咬着牙,默默地侧过身。他也知道,这个女孩对派瑞斯特城堡忠心耿耿,记忆芯片是他们仅剩的一线生机。卡斯的坚定果敢是他们现在最需要的。

卡斯那宽大的手掌拿起小盒子,放到撒旦的额头上,在确认面板上连续点击三次。

机械腿伸出来,载着盒子移动,找到合适的部位,便无声地停下。盒体盖住手术部位,整个植入过程被笼罩在黑暗中,纳米机器人在头骨上开刀的噪声微不可闻。等植入装置撤下来,收缩成最初的方盒子之后,他们连伤口都看不到。撒旦仍在昏睡,外表没有任何异样。

卡斯接过安杰的枪,瞄准发射,一束激光扫过,盒子融化成一滩合金液体。枪柄的显示灯由鲜红转为黯淡,能源彻底耗空。

天花板和墙壁收缩变形,伸出无数枪口,自动指向房间内的三个热源。门缓缓打开,城堡的安保员站在无数机器人后面,已经接管了房间的智能系统。

卡斯扔下枪,向门外走去。安杰紧随其后。

 

警报声、枪炮声和脚步声混在一起,铁锈味、焦糊味和消毒水味往口鼻里钻,周身一会儿是惨淡的黄,一会儿是刺目的白,一会儿是沉沉的黑。撒旦觉得自己在不停奔跑,握紧了手,姐姐的那份体温却不在手中。

不知道跑了多久,她一脚踏空,跌入一个明亮而陌生的世界。

婴儿养护室的门打开,浮空仓载着婴儿飞出来。跟随在后的护士说了什么,一个中年女人飞奔过来,好奇地凝视婴儿,然后把她紧紧抱进怀里,向护士鞠躬。

撒旦茫然地看着这景象。这不合规范,她想。

决定婴儿出生与否,是她的妈妈走过长长的过道,认真观察一列列整齐摆放的培养槽,听技术员全面汇报,亲手确认每个培养槽里婴儿的去留。有瑕疵的即使被抚养长大,也会破坏派瑞斯特城堡的品牌名声。那个婴儿的皮肤不够白,五官搭配不漂亮,怎么能活着。

婴儿竟然顺利长成了女孩,依偎在女人怀里,听她讲故事。女人讲用爱融化冰雪的女王,讲替父征战的英雄,讲在高塔上垂下长发的少女……女孩展开双臂,一边比划一边说:“为什么她们都有一座大大的城堡或者宫殿呢?”

“因为她们都是公主。”

“那我是公主吗?”

“你也是。”女人亲吻她的额头。

撒旦记得自己也讲过类似的话。某天,她们正跟随在妈妈身后,她突然抬头问:“妈妈,为什么我们是在一座城堡里?”

当时安琪吃了一惊,把她的头按下去,跪倒在地:“对不起,她忘了!”

“你来背。”妈妈转过脸,面若寒霜。

安琪说:“守则第五条,不询问。”

女孩打开视频,置身于过去战场的虚拟图景。将军一声令下,庞大的军队交锋,导弹和粒子炮来往,机甲在宇宙中绽开绚烂的烟花。

撒旦张开嘴,重复他们每个人念叨的“国家”二字,发音生涩而僵硬。

女孩仰望高高飘扬的联盟旗帜,把右手放在胸口,宣誓道:“……我将坚守善良、友爱与正义,我将致力于追求科学,捍卫文明,我将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全人类的福祉而奉献……”

妈妈背着手踱步:“派瑞斯特城堡第一,未来的主人第二,你们是为了给城堡挣得财富和荣誉而生的。”

陌生的演讲者说:“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和平而美好的时代,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幸福地长大成人,这就要求我们更多地思考作为一名公民的责任……”

妈妈说:“当主人赐予你们痛苦的时候,要感谢主人。”

女孩撑着头昏昏欲睡,眼前的教授说:“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最高层次的需要,是指实现个人理想、抱负,发挥个人的能力到最程度。”

妈妈说:“作为有史以来最忠诚的奴隶,你们值得为此骄傲。”

……

撒旦抱住头,发出惨叫。她头疼欲裂,纷杂的图像和话语仍然不断涌过来,填塞每一处空袭,逼得她无路可退,无处可逃。

女孩打开星际地图,绽开灿烂的笑容。一副全息宇宙图景在她脚下徐徐展开,她伸出手,无数璀璨的星星就被她握在手中。

撒旦也见过星星,在够不到的高窗外面。她从未渴望得到那遥远的东西。

 

忽然,撒旦想起一件事,这让她笑了起来,挥拳打过去,在星星间起舞的女孩噼啪裂成一堆碎片,被黑洞卷进无尽的深渊。

这个女孩没有姐姐。

不会有人拥有她的姐姐,不会有人像姐姐一样,拥抱她,亲吻她,用温柔的声音把她从噩梦中拉出来。

“醒来吧,我的骑士。”

撒旦睁开眼,看到穿着淡粉小长裙的安琪。她从玻璃棺材中坐起来,来不及观察自己身上的黑底金纹骑士装,就被灯光晃花了眼。周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。

她一时怀疑自己还在梦里。

有谁敲了一下锤子,大喊道:“看呐,我们的小公主唤醒了她!现在,请允许我向各位隆重介绍本次拍卖会的压轴商品——大名鼎鼎的‘双子’!”


-
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