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二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2416年9月16日

 

派瑞斯特城堡里,两排服务员整齐划一地鞠躬,送走卡斯。负责引导他的56号服务员转过身来,见撒旦和安琪还在自己旁边,上扬的嘴角立刻拉下来:“撒旦,你那撞到客人的反应是什么?!”

“是我……”

安琪刚开口,撒旦轻轻拉了一下她的手,抬头说:“那位客人的视线在安琪脸上停了五六秒,在身上只停了半秒不到,有躲闪的倾向。他喜欢安琪的外表,而且不常接触伴侣型奴隶。与其按照妈妈教的方式道歉,不如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我们的身体上,既能糊弄过去,又能推销我们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算的时间?”

“我在虚拟影像后面藏了一小会儿。”

服务员一时没找到反驳的话,营业时间结束,大厅里的灯光开始自动转暗,把走廊上的人们和玻璃房间笼罩在昏昏沉沉的暗黄色光里。他愈发烦躁,高挑起眉毛,眼睛上两笔浓密的撇捺高高立起,配上他竹竿般的身材,像一支要冲天而起的箭矢。

“还不回去睡?!记住,明天一定要把你们卖出去!”

“我们会加油的!一定卖个大价钱!”安琪周围仿佛有层密不透风的防护罩,接触不到任何负面情绪,对着他笑得眉眼弯弯。

撒旦吐吐舌头,说:“放心吧,那位客人一定会为了我们再来的。”

56号服务员盯着她们远去的背景,直到视线被拐角挡住,才打开手腕上的通讯器,接通1号抚养员。一个年迈老人的虚拟影像出现在他面前。

她是一名资深员工,领导安琪和撒旦的身体培育和思想引导工作,要求他们称自己为“妈妈”。五年前,派瑞斯特城堡在多次失败后,放弃用技术手段改造大脑的思路,尝试通过语言灌输、条件反射建立、生长环境控制等“纯天然”方式,研发完全忠诚的产品,成功培育出“双子”项目的安琪和撒旦,她在其中功不可没。

“什么事?”1号抚养员问。

“我想应该有人向您报告过了——撒旦的智力超出预期。”

听服务员概述后,抚养员调出相应的监控,亲自观察一遍撒旦的言行。

撒旦确实拥有超出其他产品的高智力,这缘于他们的无奈之举。当初确认“双子”项目成功,安琪和撒旦保持七岁的智力水平,十二岁的生物年龄,一切都非常完美。派瑞斯特城堡的主人“公爵”偏偏把撒旦搞得奄奄一息,医护员为了救活她,不得不用药物大幅度提高身体生长速度,导致撒旦的骨龄一跃逼近十六岁,脑部也快速发育。

后来他们又拔高安琪的生物年龄,手忙脚乱了一番,才保持“双子”的相似性。

“撒旦没有危险性,不必担心。”1号抚养员看完监控,笑了一下,说,“危险的是‘不可捉摸’,而我们的教育很成功,她毫不隐藏自己的思想,对我们绝对忠诚。”

当时,撒旦从奄奄一息的状态中恢复过来,开口第一句话便是:“公爵大人对我满意吗?”那是1号抚养员最自豪的时刻。

“现在最重要的是,在她们成年之前卖出去。派瑞斯特城堡引以为豪的‘双子’,必须在最完美的阶段,风风光光地出售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服务员点头道。一旦十六岁成年,安琪和撒旦在黑市的价值就大打折扣了,他们简直对“十六”这个数字恨之入骨。

 

另一边,撒旦和安琪穿越长长的走廊。玻璃房间的灯光统一关闭,只剩天花板上一排昏黄的光点向前延伸,像盘踞在头顶的蛇。客人已经陆续离开,普通奴隶被禁止说话,四周渐渐沉入寂静中。

她们熟悉这寂静,能从中分辨出微弱的噪音。哪些是巡逻机器人咯哒咯哒的脚步声,哪些是患病奴隶的呻吟声,哪些是风声,哪些是身边人的呼吸声,她们一清二楚。她们日复一日地在这座大城堡里游玩,日复一日地牵着手走回自己的房间,仿佛已经这么过了一辈子。

撒旦和安琪的房间是粉红色调,随处可见蕾丝、桃心、人造水晶装饰,充满梦幻气息。整个房间被一张巨大的床完全占满,没有落脚的地面,大堆玩偶和衣服都放在上面。她们躺到柔软的床铺上,额头相抵,身体微微蜷缩,这显得本就骨架纤细的她们更加瘦小了。

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过了一会儿,撒旦悄悄睁开眼。对面的安琪呼吸平静,神态安详,已经坠入睡梦中,可她睡不着。

她至今记得那一天。一夜过后,她被精确的生物钟唤醒,睁眼看到的不是安琪,而是空空的被褥。她惊慌地爬起来,转头被身后的安琪抱住,陷进温暖的体温里。在早晨的阳光里,一双手捧起她的脸,一个吻轻轻落在她的额头上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撒旦呆呆地看着姐姐: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安琪说着笑了,“是祝福吧,我听到客人给她女儿说的。”

“那生日快乐!”撒旦回抱住她,亲吻她的脸颊。什么意思不重要,这样做确实让她感到快乐,姐姐的皮肤是柔软的,胸口炙热烫人,发丝有淡淡的花香,靠近这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躯体,幸福感就从灵魂深处涌出来。再没有比她们彼此更亲密的人了。

“好像每年都有这样一天。”安琪说。

“每年都要祝福吗?”

“是吧?客人还说十六岁那一天最重要,他给女儿准备了礼物。”

……

一开始她们随性地互相祝福,在没有日历和电子用品的小空间里,时间模糊无序。忽然间,“十六岁生日”出现在工作人员的嘴边,它停在未来确定的时间,等着她们一天天走近,转眼间变成“后天”。撒旦每每听人提起这件事,都既期待,又忧愁。

她想给姐姐准备一份礼物。

成功把自己和姐姐卖出去,姐姐会高兴吧?但这不是自己给她的东西。不能拥有任何私人物品,该怎么办呢?

撒旦暗自发愁着,忽然听到几声细微的响动。她撑起上半身,透过玻璃墙向外看,赫然发现走廊尽头有两个高大的影子。接着影子缓缓移动,从拐角后走出两个青年男人,其中一个竟然是今天那位客人。

他们似乎朝这边看过来,撒旦连忙缩回去,假装安睡,不自觉地紧紧抓住安琪的手。

卡斯瞒着洛宾,回到焰星,身边只有一个支持他的队员安杰。这小伙子比他资历还浅,随他潜入派瑞斯特城堡,一路提心吊胆:“卡斯,你冷静点,我们俩能干什么?”

“只要我们找到突破口,就能说服队长动手。”卡斯拍拍他的肩膀,一边压低声音,一边豪情万丈地说,“英雄总要做点大事儿!”

小伙子被他逗得轻松不少,刚想发表些心怀希望的感言,只听身后一声冷喝。

“站住。”

撒旦赤脚站在走廊上,与他们保持三米距离,左手握拳,放在右手的奴隶腕带上:“只要这东西有一点损坏,立刻会有人过来找我。”她顿了一下,说,“对了,它还有引爆装置。”

“……”

卡斯同志及其帮手,在潜入派瑞斯特城堡二十分钟后,被当场挟持。对方未携带武器,身高155cm,体重44.5kg,目测手不能提肩不能抗,一根手指就能掀翻。

卡斯果断地——举起手来。

“有话好好说!”

撒旦问:“你们是谁?”

“警察,”卡斯说,“来救你们的。”

“救我们?”

“让你们自由。”卡斯看着她明亮的黑眼睛,一字一顿,认真地说。他一边观察撒旦的反应,一边慢慢放下右手,从胸口取下联盟徽章。它脱离服饰的视觉伪装,呈现在她眼前。

他在上个月的行动中,营救过一些被困的奴隶,开始也遭遇了困难,而最后那些奴隶感激涕零。撒旦听到他的话,无论变得激动还是更加戒备,都可以成为进一步进攻的基础。没想到撒旦皱起眉头,投来困惑的目光,仿佛听到另一个世界的语言。“自由”二字入了她的耳,就像沙砾砸在一块铁板上,半点痕迹都留不下。

“我生活得很好,不用你自作主张。”

“你怎么被洗脑得这么彻底。”卡斯叹了口气,说,“你知不知道外面什么样?知不知道正常的少女是什么生活?每个人生来都——”

“妈妈从小就教育我,像你这么说的人,都别有用心。”撒旦绷着脸打断他。

卡斯不由得向前走了一步:“听我说,联盟已经大军压境,派瑞斯特城堡绝对抵抗不了,是起来反抗的时候了。我发誓会保证你的安全,一定把你们救出火海。”

“听我说,”撒旦重复他的话,“把你手上那个亮闪闪的东西给我,我假装没见过你们。”


-
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