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来北京求学一年了,今天逢上母亲看望,才第一次寻了个消费高些的餐馆,吃了次据说正宗的北京烤鸭。作为一介穷人,真是大开眼界。

以前只知道烤鸭以连皮带肉为佳,每片要大小相似、厚薄均匀,配以鸭饼、鸭酱、瓜条和葱丝。今天才见识到,这一只鸭,可切成三盘。

一盘油酥脆皮,沾白砂糖和跳跳糖,放进嘴里,糖在舌尖上跳舞。一盘干干净净的鸭肉,块小,沾甜橙酱或蒜泥酱,供人品味熟烂的肉。最后一盘,才是平时所见的“连皮带肉”,与咸甜鸭酱、瓜条葱丝一并卷进饼中,几般滋味齐聚。

卷饼又有专门的手法,筷子夹起一边,手指扣下一边,一口气卷起,服务员操作得顺畅娴熟。这鸭饼,还可以一层白一层绿,抬起笼屉一看,底下放着持续发热的小袋和水,用蒸腾的热气保持温度。慢悠悠地吃,每一口也都是热乎的卷饼。

最后说不出什么风雅的形容了,只觉得,吃真是人生一大乐事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