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[ 一 ] 撒旦 - 荒诞25世纪

原创小说,后面会爽的~=w=


-


2416年9月16日

 

镶金嵌钻的大门敞开,埋进墙壁的扩音器奏响音乐,长毯自动吞下鞋底的泥尘。两排服务员的腰弯到135°,开口齐齐一声尖嗓,绕梁不绝。

“欢迎来到史上最豪华的派瑞戴斯城堡!”

合金工艺制造的复古吊灯压在头顶,暖黄色的光挤向每一个角落。卡斯朝大厅内部看了一眼,一名服务员立刻出列,猛地展开左臂,说:“请随我参观!”

大厅内部被设计成九曲回环的游览长廊,两侧整齐排列着无数房间,房间的墙壁由智能玻璃代替,可以一望到底。男男女女、青壮少幼安静地待在里面,细看过去,他们都和正常人类有些不同。

右手边第一个房间里,是一个背后生出雪白双翼的少年,有柔软的金发和碧蓝色的眼睛,配色相当漂亮。他蹲在玻璃墙后面,出神地盯着外面,翅膀一张一合,绒毛随之轻轻晃动。

服务员捕捉到卡斯的视线,立刻开了腔:“这只“天鹅少年”,由首都星引进的基因改造技术研发,不仅仅是多出一对翅膀,性格更是向动物靠拢,温和、安静、忠贞,是最最理想的宠物!”

“啊……”卡斯顿了一下,说,“这不是我想要的类型。”

“那一定要看看‘特种兵系列’!”服务员把他引向左侧,二三十个青壮年男人排着整齐的队列,站在房间里,容貌和表情一模一样,连肌肉隆起的弧度都分毫不差。

“可以举起两吨重的物体,百米冲刺用时四秒,恢复力更是强悍。”服务员用抑扬顿挫的语调说,“为您而死,绝无二话!”

十六年前,联盟政府举行进入22世纪的庆典,号称星际时代的人类迎来太平盛世。银河系外的无数“偏远星球”却被星际海盗和黑社会占据,他们圈地为王,把一家奴隶养殖场堂而皇之地建在星球上,迎接来客。

瞧这富丽堂皇的城堡,倒不愧盛世之景。

卡斯看着这些比自己高两个头的“特种兵”,问:“你们怎么保证他们愿意牺牲?”

“我们的忠诚教育历经三十年发展,已经完全成熟。”服务员拍了拍手,“特种兵”们当即立正,齐声大喊:“为主人而死,是我的无上荣光!”

声音震耳欲聋,可见这玻璃墙不是隔音材质。

卡斯说:“条件反射说明不了什么。”

“这当然只是冰山一角,先生。”

服务员靠近玻璃墙上的控制板,说了声“‘特种兵’VH17号视频”,便有一段影像投射到卡斯面前,采用了虚拟成像的方式。

城堡里的培养员用一根金属鞭抽打“特种兵”,打得鲜血淋漓,又用激光枪击穿他的肩膀。而他一动不动,毫无反抗,连嚎叫声都没有发出。旁边的仪器显示,他确实活着,神智清醒。

“在封闭环境下从小到大重复一句话,人类愚蠢的大脑就会奉为真理。”服务员说。

“看起来不错。”卡斯说摸摸下巴,说,“但我还是不太放心。”

服务员想了想他在进城堡之前展现的财力,端住灿烂的笑容,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控制器:“我们还有这个。”

他按下按钮,一个“特种兵”被电击般抽搐起来,“咚”一声倒在地上。原来奴隶们所带的银白色腕带受这种控制。

卡斯左耳朵里是挣扎抽搐的声音,右耳朵里是鞭打枪击的声音,还有360°立体环绕背景音乐——古典小提琴曲《泰伊斯冥想曲》,共同交织成摧残神智的噪音。他正想让服务员收回这些展示,忽然,几声笑溜进他饱受折磨的耳朵。

“别跑了,姐姐!”

是个清亮的少女声音。

话音刚落,一个女孩穿过“特种兵”的虚拟影像,淡粉色的裙摆挡住那些狰狞伤口,灿烂的笑容盖过汩汩鲜血,猛地闯到他面前。

她没料到影像的对面有人离得这么近,一头撞到卡斯身上,没撞动他半分,倒是让自己跌坐在地,顿时眼里泛起泪光,嗫嚅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卡斯吃惊地看着她。女孩留着及腰长发,眼睛大、睫毛长、鼻梁挺……面孔近乎完美地迎合大众审美,哪怕如今人们普遍用基因技术修整容貌,也很少造出这么漂亮的一张脸。她身材纤细,肌肤柔嫩,像亚裔人种,唯独肤色像白人,头发、瞳孔和蕾丝裙都是温柔而暧昧的粉色。

那蕾丝裙像薄纱般罩在身上,里面没有一件内衣,卡斯一眼就看出她是什么定位的奴隶。

在旁人看来,他绷着脸盯人的表情颇有威严。服务员心道怕不是惹着金主了,正想开口打圆场,第二个女孩追过来。黑色的短发飞扬,黑色的眼睛睁圆了瞪人,黑色的蕾丝裙与“特种兵”的血衣相重叠,难分辨,浓墨重彩的颜色深深印在卡斯的视网膜上。

那光裸的脚丫往地板上一踩,双臂一伸,她挡在粉衣女孩面前:“你别想欺负姐姐!”

她的身材与容貌和“姐姐”一模一样,简直是彼此的镜像。这面孔着实可爱,想摆出凶悍的样子,也像猫咪撒娇。

服务员连忙出声:“这是我们引以为豪的“双子”!从坯胎时期就进行忠诚教育,比“特种兵”更胜一筹,可以放心让她们在城堡里走动。“小天使”和“小恶魔”的性格设计更是出自我们的首席设计师,来的客人无一不大加赞赏!——撒旦,安琪,怎么跟客人说话呢?!”

黑衣女孩撒旦撇撇嘴,把姐姐拉起来。两人一手相握,一手提起裙摆,向卡斯鞠躬,动作分毫不差,声音也重叠在一起:“您好,欢迎来到派瑞戴斯。”

“您真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客人。”撒旦说。

她眉眼弯弯,摆明了在打趣,又把语气拿捏得刚刚好,让人不至于生气,反而忍俊不禁。

安琪低垂着眼,偷偷看他,柔声说:“如果您把我们买回家,那一定是我们这辈子最幸运的事。”

她说得分外笃定,表情认真。卡斯盯着她,发现她发自内心地相信这件事,相信素未谋面的客人买下她们,就是她们的幸福。

“滴。”这时候,卡斯的通讯器偏偏响了一声。他思量片刻,说:“我现在没时间了,不过……明天也许可以。”

撒旦和安琪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跳起来击掌欢呼。他又听到那悦耳的笑声。

 

半小时后,卡斯在驾驶室启动自己的小型机甲,从机甲停靠站起飞,缓缓进入太空。

这颗星球的地表上,大多数土地是红色,远看是一颗火红的星球,因此俗称“焰星”。它冬季昼长10小时,夜长17小时,城堡内灯火通明,外面却早已入夜。

卡斯在太空中航行,焰星渐渐在身后缩小成红点,一架警用战舰出现在视野里。它覆盖着防探测的隐形层,巨大的舰身上印着联盟的符号。

战舰打开一道出入口,机甲由此驶入,滑进机甲贮存仓。还没有停稳,卡斯便打开机门,从上面跳下来,脚步嗵嗵作响。

“服装复原。”

他说完,声控装置启动,一身休闲服褪色消失,联盟警察制服显露出来,旗帜与烈火组成的徽章贴在胸口。他本就高大健壮,掐一把肌肉,硬得像铁,笔挺的制服更衬得他威风凛凛。

卡斯径直走进战舰的主控制室,其他队员也陆续聚集过来。队长洛宾启动播放器,房间中央出现卡斯传回来的虚拟影像,那一段伪装顾客、观赏各类奴隶的画面,让在场的警察无不激愤。

“全都是改造人……”

“这些禽兽不如的东西!”

“无法无天了。”

人体克隆,基因改造,非法拘禁,买卖人口,奸淫幼女……这些罪状一一清算,给那服务员判个死刑都轻了,遑论建立派瑞戴斯城堡的“公爵”。

“队长,我忍了一路,简直要疯了。”卡斯说,“一定让我做先头部队。”

洛宾白雁三天前例行剪发——自己一刀切断,刘海正是最短的时候,遮掩不住冷峻的眉目,气势逼人。她看他一眼,摇摇头,说:“上头的命令是‘先行撤离’,所以才召你们回来。”

室内一时陷入安静。

卡斯两步跨到洛宾身前,笑了笑,说:“队长,你不会真要放着不管吧?”

“你不知道其他人潜入获得的情报,他们的武装比我们想象中强得多,肯定要派军队来。”洛宾说着,瞥了一眼影像中的城堡大门,那些高调宣扬“这是奢侈消费地”的金银装饰,下面全是激光枪打不透的硬质合金。

卡斯猛地攥紧拳头:“可是——”

洛宾挑挑眉,说:“你可别添乱。”

这一句刺激到他,他没住口,反而提高音量:“调军队哪有那么容易?多少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?队长,你看看,就在那颗星球上,几百万改造人在受苦,求生不得求死不能!得救他们啊!”

“没有人说不救。”洛宾转头,对手上的通讯器说,“全员听令,5小时后开始回程。


-


本文属于“荒诞25世纪”系列短篇小说集,可通过tag或合集查找其他文章。

该系列讲述不同人物在同一个25世纪的未来,上演的各自的故事。希望能构筑一个有趣的世界,献给你。

2018.10.31微修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