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一个老师想要了解我们的水平,我把之前写的同人发给她,和她交流了一下,感觉……清醒不少。

写同人是一件偷懒的事,为此花费许多精力,不代表没有跳过许多创作的重要部分,比如塑造人物、建立人物关系和架构世界观。

如果不是同人,读者会喜欢你的主角吗?如果不是同人,读者会代入你的故事吗?如果不是同人,读者会觉得这两个人应该如此吗?不认识开膛手杰克的老师告诉我,她不能。

自己写得并没有那么好,读者却会因为种种原因,给予过分的褒扬。用来抚慰自卑便罢了,万万不能信以为真,因为其他人的夸奖而飘飘然,觉得自己真写出多么了不得的作品。

同人的热度是虚假的。既然不想一辈子待在同人圈里,就不该用同人的成果来评判自己——我所渴望的是“读者为我而来”。

而且,我有幸遇到礼貌而温柔的读者,就算不喜欢也只是默默点叉,所以我得多告诫自己:有很多默默无语的人看了你的作品,心里想这傻B写的什么玩意儿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